國軍洗完澡不救災? 吳秉叡:實在是太瞎了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蘇力颱風侵襲台灣,宜蘭縣三星鄉長黃錫鏞向國軍求援協助,竟被以「太晚、洗完澡」為由而不出兵救災。民進黨立委吳秉叡15日痛批:「洗好澡不出動,這個理由實在是太瞎了!」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右)、高志鵬(左)召開記者會,批評國軍以「洗完澡」為由拒救災「實在太瞎了」。(圖/記者王文萱攝)

三星鄉民宅發生淹水情況,向軍方請求協助,不料卻被戰情官以3時半後不出兵為由拒絕,事後才說是考量士兵安全;鄉公所的兵力指揮官甚至以「阿兵哥已洗完澡」為由,拒絕派員協助補充沙包。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也批評,現在軍方是否有所謂的救災有三不原則,「時間太晚不出兵、洗完澡不出兵、溝通不良也不出兵?」若照這樣推究,未來敵軍來襲,國軍是否也會說因為超過時間而不出兵?若因指揮官判斷錯誤,造成更大災情,應該由誰來負責?

高志鵬指出,根據「國軍協助災害防救辦法」,就已規定鄉鎮市公所可在災害發生時向當地後備司令部提出救災申請,同時,聯絡官須於30分鐘內完成回報程序。國防部應確實查明相關人員過失,並予提報懲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