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伍頭飆淚!陸官1周嚇跑25新生 將領:8年級生豆腐族

我們想讓你知道…聽以前當兵的連長說,軍校真的不是人讀的,「學長學弟制」超重,學長狂玩學弟啊!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貪生怕死莫入此門,升官發財請走別路!陸軍官校今年有280人報到,經過一周「教育適應周」後,高達25名新生後悔、放棄就學,比率創近年新高。一名不願具名的國防部將領無奈表示,6、7年級生是「草莓族」,現在8年級生是「豆腐族」,國家需要意志堅定的軍人保家衛國

▲陸軍官校招生廣告主打「夢不是用想的,黃埔讓你美夢成真」。(圖/取自陸軍官校官網)

陸軍官校入伍訓練1日正式開訓,25名差額已經補齊。據了解,放棄就學者中有5人是剛踏進校門,看到新生理「入伍頭」時就放棄,轉頭走出校門;有人擔心訓練太苦;有人則覺得軍校生活和實際想像有落差。

陸軍官校一名學生說,許多新生走到進校門時,都還有說有笑,但報到、剪入伍頭後常哭得稀里嘩啦,看過太多人「淚灑官校」。據悉,今年一名放棄的女生在剪入伍頭時,哭個不停,隔天決定離開。

是否訓練太苦,嚇得新生放棄?陸軍官校解釋,教育適應周讓他們知道軍校教育概況,每天上午6時起床進行晨間打掃、集合;另外,參觀校史館,觀看《西點軍魂》、《黃埔軍魂》電影,協助新生熟悉環境、互相認識,沒有進行軍事體能操練。

陸軍官校指出,今年招收高中畢業生入學有兩個管道,分別是學校推甄和學測入學,學測分數平均是54級分,幾乎是國立大學的錄取水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