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號2017攻台!我兵推模擬「航母殺手」雄三飛彈反制

我們想讓你知道…兩岸還是和平相處吧,如果不幸開戰,台灣是絕對沒有好處的。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軍將在8日進行為期5天4夜的「漢光29號」電腦兵棋推演,模擬大陸解放軍2017年以「遼寧號」航空母艦戰鬥群從東攻台。我海、空軍將以不對稱戰法分進反制,以聯合制空為驗證重點,並部屬「航母殺手」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反擊。

▲▼大陸首座航母「遼寧號」去年9月正式交付解放軍;我模擬2017年共軍犯台,將以中科院自行研發的「雄三飛彈」當作主要武器反擊。(圖/新華社、軍聞社)

消息指出,三軍統帥總統馬英九受軍方之邀,將前往視導兵推狀況,這次兵推統裁官由先前被誤傳的將異動的國防部長高華柱擔任;參謀總長嚴明坐鎮大直衡山指揮所,使用「戰區聯合作戰電腦兵棋系統」(Joint Theater Level Simulation,JTLS)指揮三軍。

據了解,美國2003年售台JTLS,和太平洋司令部等美軍指揮中心的系統相同,軟體版本可更新,被形容為「大型線上戰爭遊戲軟體」。JTLS不僅小至連級兵力都可推算,大至各型航母的攻防也有參數,還可預估飛彈命中機率,數據精確到「爆炸半徑」、「艙間損害率」都可呈現。

據悉,這次電腦兵推未延續5月底「模擬東、南海發生戰爭」的政軍兵推,場景選在2017年,是否刻意避開2016年總統大選?國防部強調,軍方從未考量政治因素,僅單純從軍事層面規劃。

國防部解釋,2017年兩岸軍力各有成長,台灣向美國採購的P-3C反潛機和AH-64D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屆時已陸續完成接裝;大陸「遼寧號」和艦上殲15戰機作戰趨近成熟,時間點才會選定2017年。

將領透露,雖共軍航母戰鬥群有嚴密的防護網,但百密必有一疏,只要配合各種戰術運用,絕對有機會反制。軍方目前可用於打航母的武器,首推已部屬的雄三飛彈,目前海軍成功級和錦江級艦上都有雄三飛彈,未來也將裝備在建造中的「迅海艦」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