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把台灣當主權國家!菲總統:殺漁民「一中模式」處理

我們想讓你知道…簡直是欺人太甚嘛!

馬英九對菲律賓下72小時通牒,您認為菲律賓政府會給交代嗎?

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9日台菲重疊海域,遭菲律賓公務船開槍射擊,造成5歲的洪石成中彈身亡。馬英九11日晚間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向菲國提出道歉、賠償、懲凶和談判漁業協議,限期72小時內回應,否則將採取凍結菲勞、凍結菲勞的申請;召回中華民國駐菲大使;要求菲駐台代表返回國協助妥善處理本案。

投票結果

nan%
nan%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3-05-13 10:30:00 起 總計 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廣大興28號」漁民洪石成遭射殺案,菲律賓官方「輕佻」的態度引爆台灣怒火,眼見「最後72小時通牒」就要到期,菲國漁業局14日上午8時半將舉行記者會說明。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表示,根據「一中政策,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是負責此案的主要單位,也就是只派外交層級處理爭議。(按這裡看~菲國女副發言人記者會後嘻皮笑臉五連拍)

▲為抗議菲律賓官方「輕佻」的態度,民進黨憤怒火燒菲國總統艾奎諾三世的照片。(圖/東森新聞)

菲國當地媒體《GMA NEWS》報導,艾奎諾三世(Benigno Aquino)13日在家鄉丹轆省(Tarlac)丹轆市進行投票,事後面對記者追問公務船槍殺台漁民事件。艾奎諾三世強調,已要求外交部長注意事件後續發展,但根據一中原則,負責此案的主要單位仍是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如果我們在那樣的(總統)層次評論,保證這個問題將會升高。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表示,政府要求維持4項嚴正要求,包括「正式道歉」、「賠償損失」、「儘速徹查事實嚴懲兇手」和「儘速啟動台菲漁業協議談判」。民進黨團幹事長潘孟安怒斥,菲官方刻意將此事政治化、複雜化,硬要用「一中框架」套住台灣、吃台灣豆腐,要求馬政府強烈抗議。

據了解,菲國官方對於台灣始終抱持著「一個中國原則」,也就是菲國認為中華民國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2011年,菲國警方逮捕14名台灣詐欺犯,這些人全被以「一中原則」為由遣送中國,引爆馬政府不滿,勞委會祭出延長審查期的軟性凍結菲勞申請,菲國派特使道歉才恢復。

►►突取消記者會不敢道歉?菲漁業署「龜縮」大耍台灣記者

►►菲不道歉派最強紀德艦!國軍:搭配F-16作戰不排除動武

►►福爾摩沙封建藩末帝馬傻娘 張大春︰馬真把大家都搞毛

►►網友Kuso「各國漁民遇襲」 馬總統:是,是!謝謝總理

►►「廣大興28號」遭冷血掃射 海軍超怒:菲比我弱太多了

►►菲船4度掃射30多槍 死者女兒:政府出事只會說很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