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台灣貧窮照生6、7個  李鴻源:錢不是少子化原因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內政部長李鴻源30日談到少子化問題,針對大眾都把矛頭指向經濟因素,他認為錢不是生育的唯一考量,鼓勵年輕人不要過於精算,要正向思考生命與家庭的價值。

▲內政部長李鴻源認為錢不應該是造成少子化的因素。(圖/ETtoday資料照片)

內政部30日在台大舉辦與青年交流的座談會,不少參與者提到少子化的問題,由於現在薪資低落,房價高漲,加上對大環境沒信心,讓人想生卻不敢生;也有人覺得現在社會的整體氛圍是重經濟、輕家庭。

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內政部1年花900億元補助民眾生小孩,但台灣不是福利國家,政府也不能無止盡地補助。而且民眾把生不生小孩的利害計算完後,就卻步不敢生了。

李鴻源認為不生小孩的原因不只是金錢,他舉自己兒時為例,當時台灣並不富裕,卻也沒有少子化問題,每家平均生6、7個孩子,也都能養得很好;而他在讀研究所時,已經有了3個孩子。

他強調很多價值是計算不出來的,鼓勵年輕人多多正向思考,對家庭與生命建立強烈的價值觀。另一方面,他指出政府也應該積極採取對應政策,例如整理閒置的校舍,以合理的價格出租給剛出社會的年輕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