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勇敢小姊姊」 英國7歲女童肉身擋車護妹

我們想讓你知道…手足之情也能這麼偉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7歲的勇敢小姊姊拉蒙娜,在失控的汽車迎面撞上時,捨身搭救4歲的妹妹翠西,自己卻身受重傷,27日獲選為2013年《週日獨立報》100位令英國更美好、更快樂的人士之一。

▲勇敢的拉蒙娜(左)7歲那年捨命拯救4歲的妹妹翠西。(圖/東方IC)

住在英國布里斯托爾的拉蒙娜(Ramona Gibbs)和翠西(Trixie Gibbs)前年(2011)7月在家門外的人行道玩耍,當時拉蒙娜7歲,翠西4歲。一名94歲女性誤把油門當煞車,讓駕駛的汽車直直衝上人行道,拉蒙娜當機立斷地推開翠西,代替妹妹被車撞上。

拉蒙娜的肋骨與大腿被撞斷,肝臟和肺臟受到重創,導致嚴重內出血,在16天內動了5次手術才救回一命,幸運獲救的翠西只受到輕微擦傷。

「如果沒有拉蒙娜,翠西早就死了!」兩姊妹的母親莎莉(Sally)心有餘悸地說,由於拉蒙娜的傷都是在胸腔腹部,而那個位置正好是翠西的頭部,如果被撞上必死無疑。莎莉覺得拉蒙娜的行為是出自本能反應,而且幸好翠西記得是姊姊推她,才能完整還原整個事件的經過。

《週日獨立報》(Independent on Sunday)27日公佈「2013年快樂名單」,該報每年都會選出100位令英國更美好、更快樂的人士,褒揚他們回饋社會,豐富了自己和別人的生命,勇敢救妹的羅蒙娜雀屏中選,2008年《哈利波特》的作者J.K.羅琳也曾獲選為當年的快樂人士。

★ 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