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直劈4公尺巨蟒!四川森林大火 牠燒焦蜷曲掛樹頭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條蟒蛇也太衰了吧,R.I.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巴中市巴州區25日下起大雷雨,隨後發生森林大火,延燒面積大約4.8畝。經過調查,起火原因竟是閃電擊中1條體長接近4公尺的蟒蛇(下圖/取自四川在線),蛇體導電引起火災

根據《四川在線》報導,25日淩晨4時,巴州區境內雷電交加,春雨如注,隨後巴州區森林防火指揮部辦公室值班人員接獲報案,指寺嶺鄉麻子梁山發生森林大火。當局出動3輛消防車和60人,經過2個多小時搶救,火勢受到控制;25日中午,殘火全部熄滅。

經現場調查,火警元兇竟是一條長近4公尺的蟒蛇。不過,有人提出質疑,蛇類有吸電的作用嗎?對此,一名蛇類專家認為不可能,「蛇很怕火,遇火肯定逃跑。其次,蛇的身體沒有毛髮、油脂,不易燃燒。」據他猜測,「可能是蛇還沒結束冬眠,遇到火時行動緩慢,因此被燒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