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慘三月天 英國暴風雪50年最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氣候異常,目前應該已是入春時節,但英國卻飽受強烈低氣壓影響,暴風雪不斷,出現50年以來最寒冷的3月,大雨伴隨大雪造成1人死亡,超過1000所學校停課、4萬戶停電,預計惡劣的天氣仍會持續。許多民眾在街道上只能縮著身子行走。

▼ 英國飽受強烈低氣壓影響暴風雪不斷,許多地方因積雪交通癱瘓。(圖/翻攝自Youtube)

英國飽受低氣壓影響大雪不斷,厚重的積雪已經超過40公分高,積雪壓垮電線桿,造成北愛爾蘭地區多達4萬戶無電可用,而塞拉菲爾德的核廢料處理場,也因為天候惡劣緊急關閉。路上交通更是一場噩夢,車子不是倒栽蔥,就是翻倒在路邊。

▼ 英國飽受強烈低氣壓影響暴風雪不斷,許多地方因積雪交通癱瘓,怪手積極搶修中。(圖/翻攝自Youtube)

英國南部和愛爾蘭都因為大雨淹水成災,威爾斯則因為土石流房屋倒塌造成1人死亡,目前英國氣象局已經針對西南部發布水災警告,呼籲民眾做好防災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