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發威太平山降瑞雪 合歡山車潮湧現

▲好美!太平銀白世界樹枝結冰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寒流持續發威,合歡山30日降雪約2公分,31日上午天氣轉晴,但從南投往合歡山的台14甲線,一早就有數百輛車在翠峰管制站前大排長龍;另外,海拔約 1900公尺的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今天也降下入冬來首場瑞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看雪合歡山塞爆,2點起床難上山。▼太平山莊飄雪了,小朋友興奮堆小雪人。

合歡山昨天傍晚下了約5分鐘的雪,雪勢夾雜冰霰、雨水;入夜氣溫降到冰點以下,晚間7時以後出現較明顯的間歇性飄雪,警方配合公路單位,自晚間10時起對翠峰至大禹嶺路段實施封路管制,今天上午7時開放。

至於台灣最高峰玉山,據氣象局玉山氣象站指 出,昨天晚間8時10分到今天凌晨1時32分共有3波降雪,積雪約0.9公分;今天上午氣溫仍低,7時24分一度測得攝氏零下6.3度低溫。

另外,今天凌晨5時,太平山的溫度雖然下降到攝氏零下3度左右,但因水氣不足,山區只有樹枝結冰;上午8時 15分左右有遊客興奮地說「下雪了」。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表示,上午這場降雪是太平山今年入冬以來的首場瑞雪,到上午9時許,部分遊樂區的積雪深度已有2公分左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