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研究修法 不讓醫師成為犯罪率最高的行業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個問題困擾醫師這麼久,怎麼總統現在才出來說話......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先前曾有一項統計指出,台灣醫師一但被告上法庭,「有罪率」高達4分之1,甚至每38.8天就一人被判有罪。醫師這行的「高犯罪率」讓醫病關係陷入緊張,總統馬英九18日表示,會研擬修法讓醫師少受點苦,並且更有尊嚴。

▲總統馬英九說,將透過修法,減低醫師的犯罪率,不能讓醫師成為犯罪率最高的行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現在年輕的醫師,對於急重症的內科、外科、婦產科、小兒科與急診室等5大科,皆避之唯恐不及,因為它們不但風險高、健保支付低,工作時數又太長。有婦產科醫師指出,5大科是錢少、事多、離「監」(監獄)近,雖然是句玩笑話,但某程度來說,卻是現在台灣醫界諸多問題的根源所在。

「總不能讓醫師成為犯罪率最高的行業」,總統馬英九18日晚間到高雄漢來飯店出席「國防醫學院南區校友會慶祝母校111週年校慶晚會」時表示,將請法務部研究如何修法降低醫療糾紛,讓台灣醫生更有尊嚴。

馬英九表示,他對醫師最近面臨的困境也感同身受,國內醫療糾紛很多,很多案子到最後都獲判無罪,但一個訴訟少則3年,對被控涉案醫師造成的長期不便與困擾可想而知,也大大影響醫師執業品質。

馬英九在現場承諾,將與法務部研究如何修法,好讓醫師少受這些無謂的苦,提供醫師好的工作環境,並維護醫師權益,讓醫師更有尊嚴,留住好醫師,維護台灣在世界數一數二的醫療體系地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