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飯碗不再! 台灣醫生低薪時代來臨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的薪水換算成時薪,跟工讀生也相差不遠>"<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醫生」這個過去人人稱羨的明星職業,如今已不復在?台大醫院內科副教授王宗道就談到,現今並不是考上醫學系,就有「金飯碗」可捧,因為台灣醫師「低薪」時代已到來;長庚外科副教授洪潤德也指出,在健保總額制度下,待遇只會越來越低。

根據《聯合晚報》報導,洪潤德指出,以門診手術而言,一個除去爛疔的治療,從麻醉到動刀需要40至50分鐘,但醫生只能拿到500多元,如果要成為獨當一面的外科醫師,得熬過住院醫師、總醫師的低薪階段,也讓他們經常自嘲,時薪比不上美髮設計師。

而先前網路上一篇「一位台大醫學系畢業醫生的感言」,提到一位台大醫師,在辛苦熬了4年後,終於如願升上主治醫生,但薪水卻只有8萬9000元。王宗道坦言,剛開始看診除了病患少再加上沒有教職,薪水大概只有這些。

報導還指出,記者深入校園後發現,現在許多相關科系學生關心的話題,就是選哪個科,錢才能賺得多又輕鬆,還能減少醫療糾紛,其中不少人更是讀了醫學系後,才發現「誤上賊船」,工作的辛苦程度和薪水不成比例,感嘆醫生已不再是「金飯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多《ETtoday新聞雲》的精彩內容:

12種被高估的工作 醫生、攝影記者在列

台灣人熱情捐血 蒙古醫生來台取經

台醫生研究 精神分裂病患不易罹癌

「溫州最帥醫生」陳和倫爆紅 女生裝病求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