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急募華裔士兵 可跳過綠卡直接成公民

我們想讓你知道…假如條件放寬成全球華人,大家有興趣去嘗試嗎?

▲美國開始向當地華裔募兵,還開出直接成為公民的誘人條件。(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男子謝秉希9年前到法國當外籍傭兵,年薪至少150萬元,當兵8年期間取得法國公民身分,還在巴黎郊區置產當起包租公,如此特別的經歷令人驚嘆。而現在美軍也啟動緊急徵兵計畫,目標是這兩年在美合法居留,卻沒有綠卡的華人,錄取後可跳過綠卡申請,直接成為美國公民。

新北市31歲男子謝秉希,因從小對軍事有興趣,於9年前到法國當外籍傭兵,年薪至少150萬元,在這8年期間隨軍隊駐防過科索沃、索馬利亞和阿富汗等,也曾遭敵手狙擊。現在他不但有法國公民身分,還靠賣命存的錢,在巴黎郊區置產當起包租公,如此特別的經歷令人驚嘆。

現在美軍也啟動「緊缺人才徵兵計畫」,只要是過去兩年在美合法居住,但沒有永久留居身分的適齡華裔人士,特別要能懂中文、韓文等亞洲國家語言。只要申請通過加入美國陸軍,就能跳過綠卡申請,直接成為美國公民,甚至連家屬的身分都能同時調整。據了解,一名普通的美國士兵最少能領到超過新台幣11萬的薪水,另外還享有租屋津貼、伙食津貼等補助。

根據美國陸軍徵兵處透露,美軍的「緊缺人才徵兵計畫」MAVNI(Military Accessions Vital to the National Interest),希望能招募到懂中文、韓文、泰語、菲律賓語等亞洲國家語言的華裔人士,目前也還沒有人數限制,但假如募兵人數達到需求,招募計畫會自動結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