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8年法國傭兵 謝秉希存千萬巴黎置產成包租公

我們想讓你知道…國軍真是大才小用,只讓他當文書兵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31歲男子謝秉希,因從小對軍事有興趣,於9年前到法國當外籍傭兵,年薪至少150萬元,在這8年期間隨軍隊駐防過科索沃、索馬利亞和阿富汗等,也曾遭敵手狙擊。現在他用賣命存的錢,在巴黎郊區置產當起包租公,去年退役返台因未服役的關係,所以被直接送去當兵,目前在陸軍擔任文書兵。

據媒體報導,身高167公分、體重63公斤的謝秉希,是在專科畢業後參與高鐵興建工程打工時,認識一名擔任過海軍爆破兵的瑞典籍工程師,並在他的鼓勵下,於2003年3月加入法國巴黎傭兵團,接受的專長訓練為爆破、兩棲作戰和戰鬥醫療,後來隸屬於戰鬥工兵群的醫護下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秉希在網站報名後,便隻身前往法國巴黎召兵站報到。(圖/翻攝網路)

不過,謝秉希也談到,要真正成為一個合格的傭兵其實並不容易,必需著戰鬥服、軍靴再背上11公斤背包,在60分鐘內跑完8000公尺、2分30秒內游泳100公尺再潛游10公尺、5分鐘內完成500公尺障礙和雙腳騰空攀繩6公尺高,讓他大嘆國軍各種體能測驗中的滿分,在那邊只能算是「勉強及格」。

在8年多的傭兵生涯,謝秉希曾被派駐到非洲、南歐、南美洲、東非、阿富汗等地,陪伴他一路走來的就是台灣的藍白夾腳拖和黑人牙膏。謝指出,在阿富汗曾目睹目睹同袍頭部中彈,且追勦塔利班叛軍時,一度被支援的砲火打到頭都抬不起來,當時前有叛軍的輕武器射擊,後方則有盟軍的榴彈爆炸,以為真的要完蛋了。

所幸辛苦是有代價的,這8年下來謝秉希不但取得法國公民身分,還在巴黎郊區買下一間台幣近千萬元的公寓,每月可收5萬元的租金。由於謝在台灣還沒當過兵,因此去年12月返台隨即被扣留,必需服完兵役才能再回法國,目前人正在陸軍當一等文書兵,月薪6500多元。

捨百萬年薪! 半導體新貴返鄉改行當「知識農夫」

青年務農擴大規模!26歲農夫楊宇帆:要賣到哪?

跑船待遇好起薪12萬!在校生也考試卡位

國中女老師下跪咒學生:7月長輩跪晚輩會折壽…

外星人的甜點?薄荷島千餘圓錐小丘激似巧克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