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台衝突升高 野田要自衛隊提高警戒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更要提高警戒。

▲日購買釣魚台主權,我國空軍IDF展演。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內閣11日完成購買釣魚台簽約手續,釣魚台正式國有化,也讓主權之爭緊升到最高點,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在上午在第47屆自衛隊高級幹部集訓上向自衛隊喊話,國防問題不會出現偶然的意外,要求自衛隊要隨時提高警覺。

野田上午到位於東京都市谷的防衛省,向自衛隊的高級將領提出警告,指出北韓的核武問題和中國的頻繁的海上軍事活動,增加了日本國土安全的不確定性。

►►►外交部長楊進添11日召見日本駐台代表樽井澄夫。

野田說,日本可能被捲入戰爭的安全保障環境不透明性增加,在國防問題上,「預想之外」的詞語是不允許存在的,自衛隊必須冷靜分析周邊環境,強化周邊海域的警戒與監視。

他也表示在這非常時期,日本自衛隊必須隨時做好萬全準備。由於日本剛宣佈釣魚台國有化,野田此時要求自衛隊提高警戒,時間點也頗耐人尋味。

中國潛艦布防釣魚台海域 日媒指解放軍登島演習

反日釣島國有化 中國軍方:保留採取相應措施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