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鋼老闆佛心來 謝榮坤6千萬蓋餐廳體恤員工

我們想讓你知道…老闆體恤員工,員工更要體諒老闆,才是雙贏、企業永存。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股票上市公司大成鋼鐵的老闆謝榮坤在員工的眼中,可不只關心到他們吃的問題,大陸廠有員工因為血癌面臨死亡,謝老闆出錢還出力幫忙找到合適的配對,完成骨髓移植救回一命;他會這麼關懷員工,也是因為他經歷過小時候家道中落,被人追債的成長歷程,才讓他養成體恤員工的胸懷。

台南大成不鏽鋼廠的員工真的很幸福,老闆謝榮坤不忍心員工在悶熱的廠房裡吃便當,花了6000萬元蓋了一間餐廳,讓員工可以吹冷氣還有免費的蔬食吃到飽,吃不完的還可以打包回家繼續吃;老闆說要和員工同甘共苦,當然員工要吃得和自己一樣舒服,才有工作情緒。

和核心幹部開會的謝榮坤,雖然是上市公司大成鋼鐵的老闆,但是他講話向來溫和,不會疾言厲色,以人為中心的他,不止是設立員工餐廳讓員工免費吃到飽,他一進外勞的宿舍覺得太熱,馬上幫他們裝冷氣,甚至大陸廠有員工因為血癌面臨死亡的威脅,他也出錢出力搶救。

讓謝榮坤養成體恤員工的個性,是來自他從小的經歷,原本也是台南地方仕紳的家庭,因為父親經商失敗,讓他小小的年紀就看到債主不斷的上門追債。

因為窮困的家境,大學畢業他馬上進入老牌的三星五金默默的做起,後來因緣際會接手大成鋼鐵,經歷過一段艱辛的時期,現在工廠分布台灣、大陸和美國,他不因為企業經營的成功而驕傲,反而成為慈濟的志工,還大手筆的捐款1億元幫助母校輔大蓋醫院,對他來說,成功的定義不止在企業經營上,還有一顆關懷之心。

大成鋼鐵會有這間造價6000萬元還有專門廚師的餐廳,主要是謝榮坤發現他午餐都吃飽飽,怎麼員工便當會留下一大堆的廚餘,後來才知道,他是坐冷氣辦公室裡吃午餐,員工卻在高溫的廠房裡吃便當,讓他想到要蓋一間員工餐廳,由於菜色由員工決定,而且可以坐在冷氣房吃到飽,目前廠區800多名員工,有700人選擇蔬食餐,讓謝榮坤覺得這筆錢花得真有意義。(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