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歷史百大孔子老子秦始皇入榜 不想選孟子

我們想讓你知道…孟子做錯了什麼?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時代》(Time)雜誌日前選出2012年百大影響人物,「哈佛小子」林書豪榮登榜首;其實除了年度百大,《時代》也選出歷史上百大最有影響力人物,中國名人孔子、老子、秦始皇、漢高祖劉邦、元太祖成吉思汗、下西洋的鄭和都進榜。

這篇歷史百大人物由專欄作家史坦因(Joel Stein)撰寫,他以輕鬆戲謔的筆調介紹歷史百大人物的影響力(左圖取自原文,看百大人物原文點此 歷史百大人物原文點此)這百大中,臉書(Facebook)創辦人祖克伯和古巴領導人卡斯楚是僅有的當代人物。史坦因指出,祖克伯開了一個容許人們公然在網路上發布幾近全裸的自拍照,成為「自我品牌」時代的象徵。

中國歷史人物一共進榜6位,史坦因說,選擇孔子是因為早在華裔美籍教授蔡美兒寫下「虎媽的戰歌」(Battle Hymn of the Tiger Mother)的很久很久以前,孔子就完成類似的鉅作;選老子的理由是「不選孟子」;選擇秦始皇是因為儘管他焚書坑儒,但也修建萬里長城,建立制度化國家、實施「書同文、車同軌」,讓「中國準備好成為共產國家」。

其他歷史百大人物多家喻戶曉,例如耶穌、釋迦牟尼、荷馬、牛頓、達爾文、福特、愛迪生、達文西、莫札特、貝多芬、亞里斯多德、柏拉圖、尼采、馬克思,莎士比亞、金恩博士、亞當史密斯、希特勒、愛因斯坦、馬龍白蘭度、畢卡索等,美國總統就有3名,包括林肯、華盛頓、羅斯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