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中資入台灣公共工程 台聯:馬配合中國統一步驟

我們想讓你知道…兩岸關係畢竟還是很微妙,這樣真讓人有點驚驚耶!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經濟部20日宣布,最快將於三月底生效第三階段開放中資來台的項目。對此,台聯總召許忠信22日表示,繼ECFA之後,中資接著以經濟統戰的方式大幅來台,且據民調顯示,有66%民眾對於開放中資進入台灣公共工程是沒有信心的,因為開放中資建設公共工程,不但可能影響國家建設的發展,也可能因為施工過程偷工減料,而造成重大危安。

▼台聯22日召開記者會,公布有關政府開放中資來台的相關民調。(圖/台聯提供)


另外,還有高達60%的民眾,對開放中國服務業來台,認為會降低民眾的就業機會與薪資;許忠信表示,台灣當然歡迎外資進入台灣投資,但對於可能壟斷台灣金融、媒體、勞工人力資源的投資,台灣都必須拒絕,尤其對於台灣充滿侵略野心的中國,更是要嚴格的禁止。

台聯黨團副總召黃文玲更好奇,大幅開放中資來台之後,中國勞工引進的問題要如何處理?政府沒有完善的考量就開放,開放之後又不控管,這樣的開放動作,就是馬英九在配合中國統一的步驟,而且在開放的項目當中,製造業達204項(佔97%),服務業161項(佔51%),公共工程竟也達51%。

日前也有民進黨幹部指出,開放中資進入台灣公共工程除了品質問題外,其實還牽扯到了平等互惠,因為中國現在尚不允許其他國家對其公共工程投資,所以一旦台灣開放中資,中國也必須同時開放台資才符合平等互惠原則;該幹部還說,要是中資和台灣方共同投資台灣的某經濟特區,要是中資的金額較高,那該以誰的決策為主?這些都是必須思考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