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KYB問題制震器銷台灣 高公局清查「國道工程未使用」

▲▼秋日國道花季,國道1號105K台灣欒樹黃花紅蒴果。(圖/高速公路局提供)

▲高公局澄清,國道工程不曾用過KYB的制震器。(圖/高速公路局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日本避震油壓大廠KYB傳出竄改制震數據,還將產品銷售到台灣,且該公司在國內代理商「強固企業」和相關企業「耐震營造」,曾參與「北、中、南二高」等多項公共工程,交通部高公局今(22日)澄清,不曾用過此制震器。

高公局發佈聲明稿指出,經查強固企業所代理KYB公司產製的制震阻尼器,主要是用於建築結構工程,但國道橋梁工程包含新建及耐震補強,都不曾使用該公司所產製的制震阻尼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公局強調,對於國道建設工程,全都依據施工技術規範及標準作業流程辦理工程施工,並有嚴謹的材料檢驗與施工品管制度進行把關,以維護高速公路施工品質,確保用路人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