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年前黃金十字架陪葬 「床葬少年」身分成謎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座墳墓象徵「一個信仰體系的終結與另一個信仰體系的開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考古學家在劍橋附近發現相當罕見的「床葬」墳墓,墓中有1具7世紀的青少年骨骸、小刀和玻璃珠等,還有一支小型「黃金十字架」作為陪葬品。專家表示這種墳墓相當罕見,並非盎格魯薩克遜人典型墓葬儀式。英國僅發現過十幾例這種融合異教墓葬文化與基督教文化的「床葬」,令考古學者興奮不已。

▲「床葬」墓中有1具7世紀的青少年骨骸。(圖/翻攝自劍橋大學)

考古學家在劍橋附近偶然發現1具7世紀青少年骨骸,這具骨骸和1個黃金石榴石十字架、1把鐵製小刀、1個玻璃珠包包一起被埋葬在床內。1名考古學家指出,這種以床作為墓葬儀式的行為非常特別,歷史上非常少見,依照時間推斷,極有可能是盎格魯薩克遜異教徒,在改信基督教這段過渡時期產生的文化。

這名青少年的黃金十字架約3.5公分寬,上頭飾著石榴石,表明他是盎格魯薩克遜貴族。從遺骸大小,骨骼粗細判斷,他年約15歲,在經過同位素檢定後,將有助學者瞭解他在哪裡生活、如何長大。附近還有3座盎格魯薩克遜遺跡,但目前並不清楚這些死者彼此關係為何。

▲墓中的骨骸的頭顱,以及陪葬的黃金十字架。(圖/翻攝自劍橋大學)

劍橋大學考古學者狄金茲(Alison Dickens)認為這座墓碑很有趣,因為它混合了不同的陪葬品傳統,刀子、玻璃珠包包竟和基督教十字架放在一起。據她判斷,這座墳墓象徵「一個信仰體系的終結與另一個信仰體系的開始」。

狄金茲指出,這名死者是基督教傳入英格蘭後不久就改信基督的早期基督徒。這座陵墓約建成於西元650年至680年間,1年前在劍橋外的特蘭平頓草原(Trumpington Meadows)一角被人發現。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影】異形陰謀? 神秘「死星」在太陽表面加油!

六大考古恐怖發現:吸血鬼古屍嘴裡含著磚頭!

【圖】馬雅金字塔驚見神秘光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