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伊朗負責!美國宣布祭新制裁 鎖定飛彈及無人機計畫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圖/路透)

▲ 蘇利文表示,拜登正就對伊朗的新制裁與盟友及國會協商。(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伊朗13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攻擊,以報復駐敘利亞大使館月初遭襲,雖未造成實質傷害,仍引發國際社會廣泛譴責。美國白宮宣布,總統拜登正與盟友及國會兩黨協商,預計未來幾天內對伊朗飛彈及無人機計畫祭出新制裁,以回應這起攻擊。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16日聲明表示,拜登正與包括7大工業國組織(G7)在內的盟友、合作夥伴及國會兩黨領導人協調,預計就伊朗對以色列的空前攻擊做出全面回應,將在未來幾天內實施新一波制裁,對象包括伊朗飛彈及無人機計畫,以及支持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與國防部的實體。

蘇利文指出,「我們預計很快會與盟友及夥伴採取制裁,此外也將繼續與國防部及中央司令部合作,加強並擴大整個中東地區防空、飛彈防禦及預警系統整合,進一步削弱伊朗飛彈及無人機效能」,透過制裁等措施持續向伊朗施壓,以遏制及削弱其軍力,對抗伊朗各種「問題行為」。

聲明提到,除飛彈與無人機以外,美國過去3年內還制裁600多個與恐怖主義、恐怖主義融資及其他形式的非法貿易、侵犯人權行為及恐怖主義代理組織相關的個人及實體,包括巴勒斯坦哈瑪斯、黎巴嫩真主黨、葉門青年運動及伊拉克真主黨旅。

蘇利文強調,「我們會繼續施壓,將毫不猶豫地採取行動,與世界各地盟友及國會協商,讓伊朗政府為其惡意及破壞穩定的行為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