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美樂10款披薩選用金鑽鳳梨 冷鏈技術優化「冷凍如鮮採」 

▲農業部金鑽鳳梨推廣記者會。(圖/記者楊惠琪攝)

▲達美樂披薩有10款產品使用台灣金鑽鳳梨。(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正值國產鳳梨產期,農業部於今宣布與國立中興大學、食品加工業者與國際連鎖品牌達美樂合作推廣國產金鑽鳳梨,透過最新「水果電磁保鮮優化技術」,可讓冷凍保鮮鳳梨果肉猶如鮮採般鮮甜細緻。達美樂也宣布,包括夏威夷披薩等10款品項將選用台灣金鑽鳳梨。

農業部今舉辦金鑽鳳梨推廣記者會,農糧署代理署長蘇茂祥表示,金鑽鳳梨(台農17號)從1998年命名,因品種植株強健,果實質地纖細、酸甜可口,多汁味美且香氣充足,不僅是國內消費者的首選,也深獲國際市場喜愛,是台灣鳳梨最具代表性的品種。隨著達美樂宣布選用金鑽鳳梨入菜,預計每年可增加1000公噸以上的銷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茂祥指出,以往餐飲業者習慣以進口鳳梨罐頭入菜,但鳳梨罐頭往往經過高溫處理,不但顏色產生變化、也會降低營養成分。中興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特聘教授謝昌衛研究團隊研發「水果電磁保鮮優化技術」成為台灣農產加工出口的關鍵技術,未來可進軍國際餐飲市場。

達美樂執行長Ben Oborne表示,來到台灣吃到鳳梨讓他很驚艷,原來台灣鳳梨這麼好吃,決定選用入菜,連日本達美樂主廚也嫉妒,台灣達美樂有好吃的鳳梨披薩。他還說,除了鳳梨外,也逐步選用國產杏鮑菇、波菜、雞肉等在地食材,支持國產優質食材也減少碳足跡。

謝昌衛表示,「水果電磁保鮮優化技術」,導入通過ISO22000、HACCP等衛生安全相關驗證食品加工廠,優化冷凍鳳梨加工製程,可維持鳳梨果實完整、組織紮實,讓消費者在品嚐鳳梨加工品時,有彷彿自產地鮮採的驚豔感,未來除了水果等農產品外,也可應用在肉品、漁產品等。

▲農業部金鑽鳳梨推廣記者會。(圖/記者楊惠琪攝)

▲農業部「水果電磁保鮮優化技術」讓冷凍鳳梨猶如鮮採。(圖/記者楊惠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