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移出監獄改軟禁 緬甸軍政府:防天熱中暑

▲▼ 緬甸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甸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遭軍政府關押至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緬甸軍政府2021年發動政變後,現年78歲的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遭軍方拘留至今。如今軍政府發言人紹敏通(Zaw Min Tun)16日表示,翁山蘇姬從監獄被移送至房屋內軟禁,原因是避免中暑。

路透引述紹敏通的說法指出,採取此措施的原因是天氣非常熱,不只是翁山蘇姬,要保護所有需要採取預防措施的人免於中暑,特別是年長囚犯。

翁山蘇姬面臨27年徒刑,罪名包括叛國、賄賂、違反電信法等,但她全數否認上述指控。今年2月,翁山蘇姬兒子阿里斯(Kim Aris)稱,翁山蘇姬是被單獨監禁,身體狀況遠不如以往,但所幸精神尚佳。

緬甸「全國團結政府」(NUG)發言人喬紹(Kyaw Zaw)16日接受路透社採訪時提到,呼籲無條件釋放翁山蘇姬以及遭罷黜的總統溫敏(Win Myint),「把他們從監獄轉移至房屋內是件好事,因為房屋比監獄要好,但必須無條件釋放他們,要對翁山蘇姬與溫敏的健康與安全負起全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