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交藍皮書宣稱獨島主權 南韓召見外交官強烈要求撤回

▲▼南韓海警在獨島海域巡邏。(圖/達志影像)

▲南韓海警在獨島海域巡邏。(資料照/達志影像)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韓國外交部16日召見了一名日本外交官,以抗議日本年度《外交藍皮書》中關於兩國之間爭議領土「獨島」(日本稱竹島)的主權主張,並要求撤回。此領土一直是日韓之間長期爭議的焦點。

綜合韓聯社、路透社報導,日本政府在16日發布的《外交藍皮書》中聲稱,日本擁有位處日韓兩國之間的該島嶼群的主權,引起了南韓外交部的強烈抗議並敦促日方撤回。

南韓外交部稍早發布立場聲明,強調獨島從歷史、地理與國際法上而言,皆明確屬於南韓領土。韓方明確重申,日方對南韓固有領土獨島的任何主張都不會對韓方主權產生絲毫影響,今後將繼續堅決捍衛國家領土主權。

儘管日韓兩國關係最近有所改善,但這兩個鄰國之間對於所謂的獨島或竹島的主權仍然存在爭議。日本外務省每年4月都會發布《外交藍皮書》,記述國際局勢和外交活動。今年的《外交藍皮書》再次提到「獨島是日本領土」的主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