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東京成立亞洲首個辦事處 將推出日語優化GPT-4自訂模型

▲▼OpenAI於15日宣布在東京設立亞洲首個辦公室。(圖/路透)

▲OpenAI宣布在東京設立第一個亞洲辦事處。(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人工智慧(AI)開發公司OpenAI於15日宣布在東京設立亞洲首個辦事處,同時也是繼舊金山、倫敦、都柏林之後OpenAI在全球的第4個據點。未來日本法人將由前Amazon Web Services(AWS)Japan社長長崎忠雄主導。OpenAI的CEO阿特曼(Sam Altman)也在致詞中表示期待與日本建立長期合作關係。

▲▼前AWS Japan社長長崎忠雄將成為OpenAI在日本法人的主導者。(圖/路透)

▲前AWS Japan社長長崎忠雄將成為OpenAI在日本法人的主導者。(圖/路透)

根據日媒ケータイWatch報導,在日本東京舉行的記者會上,OpenAI營運長(COO)萊特卡普特(Brad Lightcap)親自現身並表示,東京辦公室的設立對公司而言具有重大意義,日本的單周活躍用戶超過200萬人,在此基礎上將日本市場開發日語優化的GPT-4自定義模型。

▲▼OpenAI營運長(COO)萊特卡普特(Brad Lightcap)。(圖/路透)

▲萊特卡普特表示,將開發日語優化的全新GPT-4自定義模型。

OpenAI執行長阿特曼則透過影片方式表示,「期待與日本的各位、政府、企業、研究機關建立長期的合作夥伴關係。在日本,人類和技術有著為了公共利益而相互合作的歷史和土壤根基,我相信人工智慧可以進一步提高日本人的創造性和生產力。」他說,在日本設立辦事處是自然而然的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