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剖腹產後高燒不退患「膿毒血症」 醫竟回:自行買感冒藥

▲▼女子剖腹產後患「膿毒症」。(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張太太剖腹產下一名男嬰。(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雲南一名張太太日前在仁愛醫院進行剖腹產,誕下一名男嬰。術後她高燒不退,起初醫生認為是感冒,叫她自己去藥局買感冒藥來吃。怎料第九天,經檢查發現她患上「膿毒血症」並轉至ICU治療。張太太12日哭訴,醫生告知她未來無法再懷孕了。

據《澎湃新聞》報導,日前,雲南一名張太太在仁愛醫院剖腹產下一名男嬰,不過術後她卻高燒不退,醫生護士都認為只是單純感冒發燒而已,還叫她到樓下藥局買感冒藥吃,該症狀持續三日,醫院都沒檢查出結果。

張太太表示,「家人想讓我轉院,這家醫院又讓我別轉院,說是沒有醫院可以轉,不然就是要我自己出院、找其他醫院。後來,醫院又改口,叫我要相信他們的治療技術。科長還是院長來看了我的腹部說『沒事的小姑娘,妳的狀況我見多了,會好的』。」

▲▼女子剖腹產後患「膿毒症」。(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女子剖腹產後患「膿毒症」。(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女子剖腹產後患「膿毒症」。(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張太太產後患上「膿毒血症」。(圖/翻攝自澎湃新聞,上同)

她繼續說道,「到了第九天我已經痛到受不了了,醫院就又幫我安排了檢查,結果我腹部裡有一個拳頭大的腫瘤,是感染造成的,極有可能是他們消毒不確實,我去生孩子那幾天,手術室門口還在裝潢。」

張太太坦言,發現患上「膿毒血症」後,立馬轉院,「另一家醫院評估我的狀況後,馬上幫我動手術,醫生說『妳的子宮已經不行了,都裂開、感染了,保不住了』,他想著我還年輕,盡力幫我保住子宮,但以後不能再生寶寶了,我的子宮會承受不住。」

據悉,張太太向醫院索取賠償。仁愛醫院則表示,「不會多做任何回應,雙方將走法律途徑處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