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聽話的新內閣」 朱立倫嗆:與主流民意距離非常遙遠

▲▼   朱立倫陪同麥寮鄉長候選人許志豪徒步拜票      。(圖/國民黨文傳會提供)

▲朱立倫陪同麥寮鄉長候選人許志豪徒步拜票 。(圖/國民黨文傳會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10日公布第一波內閣成員名單,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1日)受訪表示,新內閣除了是一個最聽話的內閣,也是民進黨派系的整合跟分配,但這跟台灣的主流民意跟專業的考量,似乎距離非常遙遠。

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將接任行政院長,未來賴清德政府內閣佈局雛形浮現。朱立倫今於陪同麥寮鄉長候選人許志豪徒步拜票,受訪時對於新內閣他表示,相信大家都可以感受到現在的內閣,除了是一個最聽話幕僚群組成的內閣,也是民進黨派系的整合跟分配,大概就是所謂誰願意加入「賴系」跟「非賴系」的選擇,所以可以看到很多的不同的派系的聲音,最後可能都會歸為新的賴系。

朱立倫提到,賴清德所提的新內閣就是民進黨派系整合的過程,但是這跟台灣的主流民意跟專業的考量,似乎距離非常的遙遠。

另,針對馬習二會,朱立倫說,這次的馬習二會相當成功,同時也是兩岸交流非常重要的一步,對於520之後的賴政府開啟了一扇和平的門,對於賴清德來講,這是一個選擇的時刻,到底是要交惡還是要交流,是要對抗還是要對話,是兩岸要雙輸還是雙贏,就在一念之間。

朱立倫說,相信昨天的交流成果,其實也就是希望大家從中華民族的一個情感來出發,兩岸唯有和平才能為人民創要最好的環境,兩岸承受不了任何的戰爭造成的傷害,這是一個選擇的問題,希望民進黨這一念之間,以及所有的抉擇是為台灣人民來做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