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波新內閣名單曝光! 藍委問年度預算怎花:新團隊沒蜜月期

▲▼國民黨立院黨團立委陳玉珍、羅智強、洪孟楷、許宇甄共同召開「面對國會改革民進黨還想打假球?」記者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民黨立委許宇甄。(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準總統賴清德今(10日)上午宣布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出任閣揆 ,對此,國民黨立法委員許宇甄指出,今年度的預算都已經編列,新閣揆除了要說明114年度要做什麼,而新內閣團隊其實一點都不新,國人沒有時間等他們熱身完畢,新內閣不會有蜜月期,520後第一次施政報告就要講清楚要做的事有哪些,花蓮更是在期待政府的協助方案。

許宇甄表示,依《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16條規定,新任行政院院長應於就職後兩週內,向立法院提出施政方針之報告,並備質詢。今年度的預算都已經編列,新閣揆除了要說明114年度要做什麼,也要談一下花蓮地震後的復興計劃要如何推動。

許宇甄指出,行政院於每年3、4月間會核定各主管機關歲出概算額度,並由各機關依照施政方針、預算籌編原則、預算編製辦法之規定,編列下年度預算,8月底前要將114年度預算書送到立法院。4月3日花蓮發生大地震,今年能用的預算除了依災害防救法移緩濟急可能找到部分財源,還能透過第一預備金、第二預備金、特別統籌分配稅款給予花蓮及其他受災縣市支援。

許宇甄認為,花蓮震後重建與復興是個長期工程,需要各部會研擬各項計畫,盤點所需經費,勢必會有跨年度計畫,需依預算法第39條編列。新內閣團隊其實一點都不新,國人沒有時間等他們熱身完畢,新內閣不會有蜜月期,520後第一次施政報告就要講清楚要做的事有哪些,花蓮更是在期待政府的協助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