龔明鑫赴新內閣記者會向立院請假 藍委轟:新官位大現職不重要?

▲▼立委楊瓊瓔。(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委楊瓊瓔。(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新政府首波內閣人事出爐,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將轉任行政院秘書長。身為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召委楊瓊瓔轟,今天經委會開會,現任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應列席,卻臨時請假未遞假單,跑去上午新內閣記者會,「難道是新的官位比較大、現職就不重要?到底把立法院當作什麼?」。

對於賴清德今日宣佈的新內閣,楊瓊瓔指出,可以理解賴清德現在要找自己的最信任圈,而非跨界延攬,但過去八年,民進黨已有太多政治性的任命,卻沒有拿出民眾期待的成果,包括房價物價漲、實質薪資倒退、青年低薪、貧富差距拉大、社會安全網破洞多、兩岸關係緊繃等。

楊瓊瓔呼籲未來的「賴意內閣」要正視民意,「賴意」沒有大於民意,這些官員領袖更要做表率,就算是民進黨執政,也是領人民納稅錢的公僕,不能把服務黨優先於服務人民。

楊瓊瓔嗆,綠營執政八年最被詬病是什麼,就是犯了錯卻不願承認、或只想粉飾太平,例如陳建仁號稱溫暖內閣,但最近電價調漲政策結果卻荒腔走板,經濟部還做圖引起民怨,520大家都會看,新內閣對民意態度還要傲慢?還會把做圖卡當成政府主業務?

此外,楊瓊瓔也說,在賴清德正式宣布內閣的今天,就已經寫下不適當的第一步,今天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開會,原在列席名單上的龔明鑫,卻臨時向這週輪值經委會召委的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請假,楊瓊瓔向經濟委員會確認,早上八點多經濟委員會才知道龔請假,且還未遞假單,所以今早程序上並沒有人知道請假原因。

身為經委會召委的楊瓊瓔說,要勸告龔明鑫,「您還是現任國發會主委,如果真的僅僅是因要宣布自己去當政院秘書長就請假,跑去記者會,難道是新的官位比較大、現職就不重要?且不是突發事件,卻沒提早跑請假程序,把代表民意、做各種開會準備的立法院當作什麼?在一般民間工作的大家若這樣做,會被接受嗎?」。

楊瓊瓔也說,龔明鑫是位表現穩健的官員,也並無意針對個人,只是這樣的行為不免讓人擔憂,是否仍然是黨的安排高於國政事項?號稱要做「行動AI內閣」他們拭目以待,但也別還沒上工就請假。

楊瓊瓔期許新內閣上任再來聽其言觀其行,但賴清德是少見的未獲絕對多數、國會不過半的雙少數總統,民意其實就是提醒執政者,不要規避監督,也要接受民代建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