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見習近平脫口「中華民國」 蔣萬安:樂見有助於兩岸關係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市政專案報告。(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市政專案報告。(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赴陸訪問,重頭戲「馬習二會」於昨日下午4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登場,馬英九致詞時突然講出「中華民國」,隨後改口「中華民族」,引發國內不同看法。針對馬英九講出「中華民國」,台北市長蔣萬安11日表示,樂見任何有助於兩岸關係、區域和平穩定發展。

蔣萬安今天上午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出養童遭居托人員虐待案檢討及策進作為、寶林茶室中毒事件及近期相關食安事件」專案報告。會前被問到有關於「馬習二會」中馬英九講出中華民國一事,蔣萬安表示,「對於任何有助於兩岸關係、區域和平穩定發展,我們都樂見,特別我一直強調
兩岸關係越緊張的時候,越需要溝通交流。」

媒體追問,此舉對於國民黨是否加分?蔣萬安並未正面回應,僅說「謝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