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馬習二會馬英九「三功」 翁曉玲問:蔡英文、賴清德能做得到嗎?

▲▼馬習二會,馬英九,習近平,馬英九習近平握手,馬習二會清晰版。(圖/記者蔡儀潔攝)

▲馬習二會。(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馬習二會」昨日在北京登場,國民黨立委翁曉玲在臉書上列出前總統馬英九的「三功」,包含重振國格、締造和平、恢復交流,且認為馬英九在北京直稱中華民國,馬習會再創兩岸未來。她也認為,馬英九如此維護國格,「蔡英文、賴清德能做得到嗎?」。

翁曉玲指出,睽違九年,馬習再相逢,馬英九與大陸地區領導人習近平,今天下午在北京順利完成第二次馬習會。誠如馬英九所言,「中華民國、中華民族過去經歷了百年屈辱,最近三十年在兩岸中國人的努力之下,一步一步邁向共同振興中華之路。」這次馬習會,對推進兩岸和平發展,意義重大。

「重振國格,是第一功」,翁曉玲認為,馬英九在大陸地區領導人面前直呼「中華民國」,既彰顯了「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兩岸共識,同時帶出中華民國的原則,「我們的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憲法的「固有疆域」、憲法增修條文的「大陸地區」與「自由地區」的「國家統一」,是我們死守的底線。反觀民進黨政府,不斷在政治宣示上放棄對大陸的主權,矮化中華民國的國格,根本是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

「締造和平,是第二功」,翁曉玲說,疫情至今,我國政府在兩岸事務卻未能逐步放寬,從阻擋上海復星代銷的BNT疫苗、管控兩岸直航及小三通、放棄兩岸農漁貿易、發布禁團令、無力善後大陸漁船翻覆。當馬英九能與習近平平起平坐,互談兩岸和平共榮,比起民進黨政府逢中必反,惡搞兩岸關係,誰更讓人放心?不言自明。

「恢復交流,是第三功」,翁曉玲表示,馬英久帶領兩岸青年學生交流,讓兩岸學子相互認識,建立友誼,共同成為締造兩岸和平繁榮的使者。魯迅先生說「渡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友誼是化解矛盾的良藥。相識、相知,才會相惜。民進黨政府一昧鎖台,只會更強化大陸的磁吸效應。

翁曉玲說,在馬習會上,馬英九脫口講出中華民國,參訪途中,台灣民眾巧遇馬英九,同樣能道聲「總統好」,維護國格,莫過如此。蔡英文、賴清德能做得到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