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將李四川當2026假想敵 黃國昌嗆綠議員:我有跟你講過話嗎?

▲▼朝野協商本會期3月15日個人質詢 相關事宜 柯建銘 傅崑萁 黃國昌出席。(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資料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面對2026新北市長選舉,民眾黨立委黃國昌被視為可能人選之一,而國民黨籍的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也被點名挑戰新北市長許久,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昨(10日)在議會質詢時提及,黃似乎將李當假想敵,李四川回應「那是他的問題」。而黃國昌也在10日晚間直播時痛批洪健益,「我認識你嗎?我有跟你講過話嗎?」

黃國昌昨晚與館長直播,針對2026年選舉動向,黃國昌表示,自己一定會下去選,至於是不是新北市,老實說「我不知道」,但是自己跟黨主席柯文哲建議過,民眾黨2026一定要有人下去戰,「我提這個建議就不是打嘴炮,我不會出一張嘴叫別人去衝,不能這樣。」

黃國昌提到自己也跟柯文哲說過,如果有需要的話,自己一定會下去戰,而戰哪裡最適合,則聽黨中央安排;現在新北市是他的責任區,所以大家會覺得是不是要戰新北,但「主席、民眾黨要我戰新北,那我就戰新北,如果覺得有更適合的地方,或是新北有更適合的人,要我去別的地方選,也沒問題。」

話鋒一轉,黃國昌稱,有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在質詢李四川的時候,說他把李四川當假想敵,「我覺得這個民進黨議員真的很奇怪,我認識你嗎?我有跟你講過話嗎?我什麼時候提到李四川?」讓他覺得莫名其妙。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圖/記者林敬旻攝)

黃國昌強調,「這位先生,我認識你嗎?我什麼時候提過李四川這名字?還說『如果民進黨不提名人,就一定支持李四川出來戰黃國昌』,我覺得你們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是怎麼了?忘了怎麼監督市政嗎?在市議會問這種完全沒有營養、無中生有的事。」

而黃國昌口中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就是在說洪健益。台北市長蔣萬安昨(10日)下午赴台北市議會備詢,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點名要副市長李四川上備詢台,並且詢問「你要選新北市長了沒?」李四川則直言,這個是考古題,已經講好幾次,答案也都講過了。洪健益提及,可是黃國昌把李四川當假想敵,會不會怕黃國昌?聽聞此問題,李四川則笑著直言「那是他(黃國昌)的問題!」

這時,身為民進黨籍的洪健益直言,如果李四川跟黃國昌選,而且民進黨沒有派人的話,那他一定會挺李四川。聽聞不同黨的議員要挺自家人,蔣萬安與李四川都哈哈大笑,李四川則秒回「現在如果講說你挺我,我就考慮(選)啦!」而洪健益也稱自己會挺李四川,請李考慮清楚。

▼台北市議員洪健益。(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議員洪健益。(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