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瑪斯領袖「3兒4孫」遇空襲亡!痛斥以色列懦弱 誓不退讓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哈瑪斯領袖哈尼雅(Ismail Haniyeh)證實,他的3個兒子及4個孫子女死於以色列軍隊發動的一場空襲,但這不會改變組織在停火談判中的訴求,誓言絕對不退讓。

哈瑪斯相關媒體報導,哈尼雅兒子們乘坐的汽車,在加薩北部沿海地區夏提(al-Shati)的難民營被擊中。

哈尼雅向《半島電視台》表示,戰爭期間,3個兒子都留在加薩,4個孫子女也在這場「背信且懦弱」的空襲中喪生,「如果敵人認為,在(停火)談判的高潮以及(哈瑪斯)運動做出回應前,把我的兒子當成目標,將能迫使哈瑪斯改變立場,那他們就是在痴心妄想。」

哈尼雅被廣泛視為哈瑪斯總領袖,1980年以來一直都是該運動重要成員,2017年被選為哈瑪斯政治局主席,2018年被美國國務院指名為恐怖份子。他長年流亡在外,現居卡達首都杜哈(Doha),在探視送往當地救治的巴勒斯坦傷患時接獲噩耗。

▲▼  哈瑪斯領導人哈尼雅(Ismail Haniyeh) 。(圖/路透)

▲哈瑪斯領導人哈尼雅(Ismail Haniyeh) 。(圖/路透)

這已經不是哈尼雅在這場戰爭中第一次失去親屬。他的另一個兒子今年2月被殺,另一名孫子去年11月死去,兄弟與侄子也在去年10月喪生。針對最新一起兒孫「殉難」事件,他也在哈瑪斯Telegram頻道感謝真主賜予「榮譽」。

以色列軍方表示,哈尼雅的兒子們是哈瑪斯軍事聯隊成員,當時正要前往參加開齋節(Eid)的家庭慶祝活動。但是,聲明未提及哈尼雅的孫子女死亡。

以色列10月7日遭哈瑪斯越境突襲,導致境內1200人喪生、250多人遭擄,據信迄今仍有130人受困加薩,至少34人死亡。以色列對加薩走廊展開報復式圍困與空襲,並且誓言殲滅哈瑪斯,迄今導致逾3.3萬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大多數是平民,在當地引發嚴峻人道主義危機。

由於達成停火協議的國際壓力越來越大,美國總統拜登已派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前往開羅參與最新一輪談判。哈瑪斯表示,他們正在分析最新的提議,據稱包括釋放40名以色列人質,換取以色列監獄900名巴勒斯坦囚犯的自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