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外長:將正式提案承認巴勒斯坦國家地位

▲▼ 愛爾蘭外交部長馬丁(Micheal Martin) 。(圖/路透)

▲愛爾蘭外交部長馬丁。(圖/路透)

文/中央社愛爾蘭首都都柏林9日綜合外電報導

愛爾蘭外交部長馬丁(Micheal Martin)今天在都柏林(Dublin)表示,愛爾蘭將於未來幾週內採取行動,承認巴勒斯坦的國家地位。

法新社報導,馬丁表示,在「更為全面的國際討論」結束後,他將向政府提出一項有關承認巴勒斯坦國家地位的正式提案。

他在愛爾蘭國會的演說中表示:「但不要懷疑,承認巴勒斯坦的國家地位一事即將發生。」他表示,延後承認巴勒斯坦國家地位已「不再可行,也站不住腳」。

馬丁稍後告訴當地媒體說,正式提案將於「未來幾週內」提交。他表示,在過去6個月期間,自己不斷和其他參與和平倡議的國家,討論承認巴勒斯坦國家地位一事。

西班牙、愛爾蘭、斯洛伐克、馬爾他的領導人上個月在聯合聲明中表示,他們已經準備好承認巴勒斯坦的國家地位。

愛爾蘭長期以來一再表示,若對中東和平進程有所幫助,原則上不會反對正式承認巴勒斯坦的國家地位。

然而,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在加薩(Gaza)爆發戰爭後,為這個議題帶來新的動力。

馬丁說:「我不懷疑已出現戰爭罪情事,我也強烈譴責持續轟炸加薩民眾的行為。」

他表示,承認巴勒斯坦國家地位「可能成為催化劑,除了能幫助加薩及約旦河西岸(West Bank)的民眾,也能進一步推動阿拉伯率領的和平倡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