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輪內閣名單不見林佳龍、鄭文燦 卓榮泰再提「民主大聯盟」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準總統賴清德今(10日)上午宣布由前黨主席卓榮泰出任閣揆,而後卓榮泰也與未來「行政院鐵三角」登台亮相,然而第一輪名單卻未見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身影,對此,卓答覆媒體提問時「四兩撥千斤」,僅說會廣納各方意見,爭取各方人才,朝「民主大聯盟」方向努力。

▲▼賴清德佈局內閣人事公布記者會 卓榮泰 鄭麗君 龔明鑫 陳世凱。(圖/記者湯興漢攝)

▲卓榮泰(左二)今天與未來「行政院鐵三角」及發言人共同亮相。(圖/記者湯興漢攝)

賴清德今天上午出席「新任閣揆人事首場發佈會」,會中公布由卓榮泰擔任新政府行政院長,隨後卓榮泰也與未來「行政院鐵三角」成員準副院長鄭麗君、準秘書長龔明鑫,以及未來擔任發言人的陳世凱共同登台亮相。

有媒體會中詢問,外界關心林佳龍、鄭文燦是否在未來內閣名單當中,報載林佳龍可能擔任外交部長一職,目前進度如何?未來是否會延攬在野黨、非執政黨人士入閣?

對此,卓榮泰僅說,他已經正式啟動、開始徵詢未來內閣團隊成員的工作,今天跟國人同胞報告第一波,至於往後的會在階段到的時間點,分批、定期向大家報告,所有還沒有定案的人事,「容我無法一一向各位做說明」,但他會努力朝「民主大聯盟」方向努力,因為這是延續「全民擴大參與」的精神,也唯有如此,執政團隊才能廣受大家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