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鐵三角」亮相 綠黨團讚強強聯手:卓榮泰能發揮柔軟政治手腕

▲▼立法院民進黨團輿情回應記者會 內閣人事相關。(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輿情回應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準總統賴清德今(10日)記者會宣布首任閣揆為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接著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則公布,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將出任副閣揆、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擔任秘書長;對此人事佈局,民進黨團表示,卓榮泰是立委的大師兄,歷練完整、個人特質也具備能力跟智慧,想必未來能夠發揮柔軟政治手腕,民進黨團給予無限期待。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表示,以今天公布的卓榮泰、鄭麗君、龔明鑫、陳世凱,是一個強將加戰將組合,勢必是強強聯手、好上加好的組閣名單,民進黨團給予無限期待,也非常認同賴清德準總統所說,這是超越個人跟黨派任命,將在未來內閣團隊中,以積極行動力和創新思維帶領台灣。

吳思瑤指出,卓榮泰是立委的大師兄,歷練完整、個人特質也具備能力跟智慧,想必未來能夠發揮柔軟政治手腕、領導內閣也強化跟國會對話;鄭麗君過去在內閣表現亮麗,身為國家希望工程召集人,對於落實賴清德政治方針絕對能精準執行;龔明鑫長期是台灣經貿政策推手,相信能借用他的長才,為未來拼經濟打下更好表現。

吳思瑤強調,這是極具國會經驗跟政務經驗組合,未來強化行政立法合作、雙軌並行,樂見卓榮泰領導下,未來行政立法已對話取得對抗,為台灣打下新時代新局。

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表示,這樣的人選跟預測差不多,卓榮泰是中生代大師兄,對民意嗅覺很敏銳,跟賴清德有很多共同經歷,包含:在國會、內閣團隊等,更重要的是他是前任黨主席,總統任用閣揆時充分信賴跟授權,像過去蔡蘇體制,外界對他看法普遍都是充滿溫暖人格特質,也期待卓榮泰準院長組閣後,可以跟立法院充分溝通。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表示,卓榮泰帶領的「AI行動創新內閣」,都有豐富的行政歷練,具有即戰力,應該立即推動讓人民有感的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