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日韓領導人峰會 預估今年5月底舉行

▲▼中日韓。(圖/VCG)

▲中國、日本、南韓預估5月底進行領導人會談。(圖/VCG)

記者羅翊宬/編譯

中國、日本、南韓目前正在針對三國領導人會談的具體時間點進行最終協商階段,目前三國對於5月底進行達成共識,預估將於5月26至27日在南韓首爾召開。如若成行,將會是三國領導人時隔4年半再度進行會談。

根據日媒《讀賣新聞》、《朝日電視台》,日本、南韓兩國政府關係人是在受訪時證實,目前中日韓三國領導人會談的具體時間點,將會朝5月26或27日舉辦的這個方向進行,目前已經進入最終協商階段,屆時將由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南韓總統尹錫悅齊聚一堂,而南韓是此次三國領導人會談的輪值主席國。

報導指出,中日韓三國預估在會談上討論人力交流、經濟合作、北韓(朝鮮)核武與導彈研發試射應對等問題。

據悉,距離上一次中日韓領導人會議已是4年多前的2019年12月,當時由時任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時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時任南韓總統文在寅出席,不過此後碰上全球新冠疫情,加上南韓先後與日本、中國在雙邊關係上交惡,也因此輪值主席國的南韓始終無法成功推動召開會談。

►南韓有意5月底舉行「中日韓」領導人峰會 由中方主動提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