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今將測試安加拉A5太空火箭! 首次自東方太空發射場發射

▲▼俄羅斯火箭「聯盟2.1b號」(Soyuz-2.1b)在東方太空發射場發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火箭「聯盟2.1b號」(Soyuz-2.1b)在東方太空發射場發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表示,將於9日首次在東方太空發射場(Vostochny Cosmodrome)進行安加拉A5火箭的第4次試射。該發射場耗資數十億美元,象徵普丁在太空競賽中蓬勃的野心。

據《路透社》報導,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8日於社群平台Telegram上指出,「發射將在明(9)日莫斯科時間12時(台灣下午5時)。」這將是安加拉A5火箭的第4次發射,在此之前,安加拉火箭皆從俄羅斯北部普列塞茨克太空發射場(Plesetsk Cosmodrome)發射。

報導指出,安加拉(Angara)火箭家族是蘇聯解體後,由俄羅斯開發的宇宙火箭,縮寫代號A5,稱為5型,即是五具燃料箱與五具發動機,火箭長達42.7公尺,有效載荷重量超過20噸,未來可望取代「質子M」火箭,成為俄羅斯太空火箭的主力,被普丁視為對國家安全具重大意義的項目。

據悉,為保障俄羅斯自主開展太空活動,總統普丁耗資數十億美元建設東方太空發射場,就在俄羅斯遠東阿穆爾(Amur)州的森林中,目的是為了降低俄羅斯對哈薩克拜科努爾太空發射場的依賴,盡可能在俄國領土內執行發射任務。

東方太空發射場已於2018年正式竣工,不過為保留拜科努爾太空發射場商業發射的可能性,俄羅斯每年向哈薩克繳付1.15億美元租金,預計將租用至2050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