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最嚴重洪災!俄烏拉河「水位上漲」破紀錄 水壩潰堤數千人撤離

▲▼烏拉河因融冰導致水位上漲,最後引發大壩潰堤,奧爾斯克市民宅慘被洪水灌入。(圖/路透)

▲烏拉河因融冰導致水位上漲,最後引發大壩潰堤,奧爾斯克市民宅慘被洪水灌入。(圖/路透,下同)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歐洲第三條大河「烏拉河」(Ural River)因為融冰導致水位上漲,最後沖破了俄羅斯奧倫堡州東部山城奧爾斯克的大壩,潰堤的水壩引發俄羅斯烏拉山脈、西伯利亞地區面臨洪災,至少1萬棟房屋慘遭洪水淹沒,數千人帶著寵物和隨身物品撤離,鄰國哈薩克更面臨80年來最嚴重的水災。

根據《路透社》,烏拉河發源於烏拉山脈,一路流向裏海,不過本月5日因為融冰導致水位在幾個小時內快速上漲,最後引發奧爾斯克市(Orsk)一處大壩潰堤,該市市長科祖皮察(Vasily Kozupitsa)透露,奧爾斯克市的第2條河流Yelshanka也因水位上漲引發潰堤,目前正在撤離居住當地的災民。

奧爾斯克市擁有23萬的人口。當地政府稱,目前已經有6100多人從該座城鎮撤離,在40所學校當中,已經有15所學校慘遭洪水淹沒。

▲▼烏拉河因融冰導致水位上漲,最後引發大壩潰堤,奧爾斯克市民宅慘被洪水灌入。(圖/路透)

▲▼烏拉河因融冰導致水位上漲,最後引發大壩潰堤,奧爾斯克市民宅慘被洪水灌入。(圖/路透)

當地流出的影像更顯示,洪水淹到成年人頸部的高度,當地民眾被迫在淹水的地區中行走,其中還有人必須拯救被洪水受困的狗,並搭乘小船或獨木舟沿著道路離開。

俄媒《塔斯社》透露,雖然目前奧爾斯克市已經有6名成年人、3名兒童住進醫院接受治療,但他們的生命跡象穩定、沒有大礙。針對洪水,俄羅斯總統普丁已經和相關地區的州長通電話,並下令緊急情況部部長庫倫科夫(Alexander Kurenkov)飛往該地區。

俄國克里姆林宮於當地時間7日表示,烏拉爾聯邦管區庫爾干州、西伯利亞地區秋明(圖們,Tyumen)如今也無法避免洪水。奧倫堡州州長帕斯勒(Denis Pasler)則表示此次洪水是有紀錄以來最嚴重的洪災,「整條2400公里長的烏拉河都發生了洪水,這條河流經奧倫堡地區、哈薩克,最後注入裏海」。

另外,哈薩克總統托卡葉夫(Kassym-Jomart Tokayev)則於當地時間6日透露,就規模和其造成的影響而延,此次洪水是哈薩克80年以來「最嚴重」的自然災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