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人稱「 2人」未入閣備戰2026 綠委傻眼稱太早:520前不必武斷

▲▼鄭文燦、林佳龍。(圖/資料照)

▲鄭文燦、林佳龍。(圖/資料照)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準總統賴清德520即將上任,今(9日)傳出首任內閣將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搭擋擔任,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及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並未在報載首波內閣名單中,有媒體人鐵口直斷稱是要備戰2026。對此,綠委表示,現在講2026都太早,520之前不必武斷說他們的角色。

對於內閣人事,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表示,早上看到報紙刊出內閣相關成員,看到這些成員也都覺得非常好、一時之選,不管是卓榮泰還是鄭麗君都非常熟識,大家都很熟悉,也是優秀人才,最終還是要等賴清德拍板定案。

對於鄭麗君,蘇巧慧強調,鄭麗君過去做事就是鉅細靡遺,大小事都要親自督導,不管是大型政策或是預算配置,都讓文化部有新氣象,是非常好人選。

而傳出的首波內閣名單,並未看見林佳龍跟鄭文燦2人,有媒體人認為這是佈局2026。民進黨立委陳冠廷表示,現在講2026都太早,此時此刻還沒報導兩位走向,不代表一個月內不會有新的變化。

陳冠廷強調,520之前不必武斷說他們的角色,因為內定的閣揆都還沒有去找閣員,就認為林佳龍與鄭文燦兩人沒有位置,這樣的論斷有點太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