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參觀港珠澳大橋 牆上播通車宣傳片成另類「馬習同框」

▲馬英九參觀港珠澳大橋。(圖/記者蔡儀潔攝)

▲馬英九參觀港珠澳大橋。(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蔡儀潔、魏有德/廣東珠海-台北 連線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訪陸第二天行程分別前往大陸電動車龍頭企業比亞迪及孫中山故居,在前往廣州市與廣東省委書記黃坤明會面前,最後一個行程便是來到全球跨海距離最長的世紀工程「港珠澳大橋」參訪。馬英九邊聽講解員解說,一邊點頭說著,「十分精彩!滿用心的!」現場氣氛十分熱絡。

▲馬英九參觀港珠澳大橋。(圖/記者蔡儀潔攝)

▲馬英九經過展廳播放的通車宣傳片,還刻意看了一下片中的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記者蔡儀潔攝)

馬英九在進入室內展廳時,還經過一段正在播放的宣傳片,片中正在播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港珠澳大橋通車時的片段畫面及講話。馬英九注意到片中畫面後,還特別將頭轉過去看了一下,形成另類的「馬習同框」。

當講解員提到港珠澳大橋的建造設計時,馬英九的好奇心再生,馬英九直接提問,「這可以用幾年?」講解員解釋道,「設計使用壽命120年,按正常使用的話,應該是用150年以上。」馬英九再問,「這怎麼算出來的?」講解員則回答,根據結構的受力特點,採用的各種防護組合起來不少於120年。

▲馬英九參觀港珠澳大橋。(圖/記者蔡儀潔攝)

▲馬英九收到港珠澳大橋形象的紀念品。(圖/記者蔡儀潔攝)

馬英九一行人在參訪過程中,不僅馬英九本人對港珠澳大橋充滿好奇,大九學堂的學生們也表現出興趣十足的樣子,有的學生邊聽做筆記,也有學生不時交頭接耳討論,或是和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交換意見。

結束港珠澳大橋參訪之旅前,相關單位還送上一份港珠澳大橋形象的紀念品,隨後,馬英九團隊則是搭車前往廣州市,將於今(2)日晚間與廣東省委書記黃坤明會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