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人民幣幫立委競選連任 勝選還跟對岸邀功「我要回去領獎了」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花蓮縣海峽兩岸少數民族交流會理事長李尚典,涉嫌在去年立委選舉時,與妻子郭佩金受大陸廣西台辦資助人民幣12萬元(約台幣53萬元),協助國民黨立委鄭天財競選連任,並安排選民接受全程免費的廣西旅遊,鄭天財當選後,李尚典還向中共官員邀功「我要回南寧領獎了」,台北地檢署調查後,2日依違反《反滲透法》起訴李、郭夫妻。

▲▼ 花蓮縣海峽兩岸少數民族交流會理事長李尚典涉嫌《反滲透法》被起訴。(圖/記者劉昌松攝)

▲鄭天財的競選參謀長李尚典夫妻,涉收國台辦資金協助競選,被起訴《反滲透法》。(圖/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提供)

起訴指出,李尚典是鄭天財參選第11屆平地原住民立委選舉的團隊參謀長,李妻郭佩金也是鄭天財競選後援會成員,夫妻倆涉前從2023年初開始,與廣西台辦聯絡(交流)處處長陳懋約定,以招募選民免費旅遊的方式,幫忙為鄭天財宣傳、拜票。

2023年8月到12月間,李尚典夫妻陸續帶團前往廣西全程免費旅遊,並與南寧市台辦主任何見霜等人見面接洽,分別收受陳懋托人轉交的4萬、8萬人民幣,再由團員分散帶回台灣,以避免在海關入境時遭查扣。

▲▼ 花蓮縣海峽兩岸少數民族交流會理事長李尚典的妻子周佩金,涉《反滲透法》被起訴。(圖/記者劉昌松攝)

▲花蓮縣海峽兩岸少數民族交流會理事長李尚典的妻子周佩金。(圖/記者劉昌松攝)

李尚典除了因此免費獲得兩岸來回機票,還能賺取代購團員機票的傭金差額,並定期將鄭天財的競選、助選、造勢活動,以及選戰策略規劃,回報給陳懋,另外招募支持者參與活動助選。

誇張的是,鄭天財當選後,李尚典對助選成果十分自豪,並在第一時間向中共官員邀功「我要回南寧領獎了」,「年後準備帶一級幹部過去」,對方則回應「慶功酒已經準備好了」、「快來快來」,宛如中共官員內部彼此對話。

檢察官認為李、郭夫妻利用少數民族交流名義,圖謀個人利益,考量夫妻倆偵查中自白犯行,主動繳回犯所得,建請法官減輕其刑。至於鄭天財則查無涉案事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