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基急供「米酵菌酸」標準品助追查 王鴻薇嘆:衛福部太落後

▲▼國民黨團召開「虐童案衛福部推卸責任,薛瑞元出來面對記者會 王鴻薇 賴士葆 羅智強。(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驗出米酵菌酸,但寶林茶室與供應商19件食品檢體結果公布,粿條、香蘭葉、在來米粉的米酵菌酸皆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說,仍高度懷疑粿條有問題。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30日)痛批,衛福部竟然找不到任何米酵菌酸的標準品,導致一開始無法確認致死原因,所幸有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標準品,才能查出死因,「衛福部落後又麻木不仁!」

由於國內沒有檢驗米酵菌酸的標準品,彰化基督教醫院總院長陳穆寬指出,當初購買很多種毒素的檢驗標準品,其中一瓶為「米酵菌酸」花了3萬8000元購買,僅重0.5毫克,全新未開封。衛福部表示要向院方購買,不過人命關天,為釐清真相,院方願意無償提供檢驗,證實死亡民眾為「米酵菌酸」中毒。

王鴻薇今感嘆,已經造成兩人死亡以及多人住進加護病房的米酵菌酸,事實上幾年前就曾在中國造成多人食物中毒事件,在東南亞也有大規模中毒事件,沒想到寶林事件發生後,衛福部竟然找不到任何米酵菌酸的標準品,導致一開始無法確認致死原因,所幸有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標準品,才能查出死因。

王鴻薇續批,沒想到整個衛福部沒辦法比得上彰化基督教醫院的未雨綢繆!這樣的掉以輕心,竟然在台灣只有彰化基督教醫院有標準品,為何衛福部可以如此後知後覺?難道國外的食安經驗台灣不能取經、不能未雨綢繆嗎?過去衛福部都說要超前部署,但從此事件來看,衛福部不僅落後又麻木不仁,還顯示在食安風暴裡漏洞有多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