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饒河店」吃咖哩也出事! 案情恐擴大?王必勝:已接受採檢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說明寶林案。(圖/記者張乃文攝)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說明寶林案,資料照。(圖/記者張乃文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通報個案持續增加,衛福部今(30)日上午公布最新通報狀況,有一名37歲女性通報個案是因為吃咖哩仁當、冰奶茶後出現腹瀉、噁心,沒有吃粿條類食品。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下午受訪表示,咖哩仁當個案是在寶林饒河店,不是信義A13,目前已經接受採檢,他研判無相關的機會大。

▲▼寶林咖啡館,松山饒河店。(圖/記者蔡明華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寶林咖啡館松山饒河店。(圖/記者蔡明華攝)

衛福部昨日晚間公布最新檢驗結果,包含2死者、6名住院較為重症個案,共8人體內驗出米酵菌酸,衛福部定調「確定事件是米酵菌酸引起。」

王必勝今日下午出席活動時受訪表示,中央到上午為止公布累積25例,加護病房個案維持4案,檢驗最新是針對寶林食材供應商大粄城的下游業者檢驗10個粿條樣本,都是陰性,這樣的意義在於目前雖然懷疑粿條是因素,但目前證據都還是在寶林信義A13店,沒有擴及其它地方。

至於吃咖哩仁當的個案,根據北市最新資料原本返家休養改為收治新光醫院一般病房。王必勝表示,該個案並非在A13店,而是在饒河店,而且已經接受檢驗,檢驗結果若無相關,就沒有外擴,「我判斷是無相關機會大」。

新光醫院醫務秘書、感染科醫師黃建賢受訪提到,她雖然也是腸胃道症狀,但是沒有造成器官衰竭,情況和前面收治的幾例比較不類似,但謹慎起見進行通報;而原本也已經規劃安排住院,因為個人因素先返家,目前又回來住院,非病況惡化。

▲▼疾管署3/30上午10:00公布寶林茶室中毒案最新通報數據。(圖/疾管署提供)

▲▼疾管署3/30上午10:00公布寶林茶室中毒案最新通報數據。(圖/疾管署提供)※點圖放大

▲▼疾管署3/30上午10:00公布寶林茶室中毒案最新通報數據。(圖/疾管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