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日前要繳120萬責任額!黃國昌募款2小時達標 黃珊珊也動起來

▲▼民眾黨立委黃珊珊質詢。(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眾黨立委黃珊珊。(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27日為120萬責任額開直播募款,短短2小時就達標,並造成民眾黨網頁當機。而今,同樣是不分區的黃珊珊也公開向支持者喊話,希望大家能幫幫忙。

為執行黨務工作,各黨針對自家不分區立委都有規定責任額。根據民眾黨黨章。不分區立委須繳120萬元,區域立委則繳25萬元,並應於每年1月1日起報繳, 至3月31日前繳交完畢。 遞補當選者於當選就職後3個月內。

黃國昌昨說,自己知道不分區立委有責任額,但疏忽大意以為是年底才繳,沒想到是3月31日,自己臉皮薄,加上不想欠別人去搞企業募款,所以決定開直播,拜託粉絲們幫忙,最終也順利達標。

黃珊珊28日稍早也在臉書喊話支持者,「捐款給民眾黨,支持33責任額」;而網紅「四叉貓」劉宇曝光民眾黨支持者的群組,當中有人指出,黃珊珊不好意思開口,但事實上她到昨天都還沒開始募款,請大家趕快行動。期限是3月31日,而另名不分區立委麥玉珍,主要支持者是新住民族群,很多是經濟弱勢或是還沒拿到身份證,也要請大家多幫忙,「我們分配一下,身份證尾碼是奇數的備註給黃珊珊,偶數的給麥玉珍好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