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茶室僅3/20沒狀況 游淑慧:和以往的食品中毒案很不一樣

▲▼信義A13寶林茶室。(圖/記者袁茵攝)

▲信義A13寶林茶室。(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位於信義區A13的「寶林茶室」爆發疑似食品中毒案,共累積14案例,目前2人死亡、5重症。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說,她和市府溝通很多,覺得這次的案子跟以往的食安事件很不一樣,如果是食材問題,一批食材進來,怎麼會是這樣每天兩三起、零散地發生?中間只有一天,也就是20日目前是沒有狀況的,會不會是治安事件,相關單位都在進行調查,「不要有人像鸚鵡一樣,急著指控誰慢半拍」。

針對寶林茶室案,衛福部27日晚間首度召開跨部會專家會議。衛福部長薛瑞元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專家討論後較不偏向衛生引起的毒素,可能會往「食物內生性的毒素」和「外面加進來的毒素」討論,也就是不排除人為下毒。

游淑慧說,寶林茶室案事發至今,除了臨床症狀,醫界覺得很不尋常,問題發生的時間點也很怪,19日兩起、21日三起、22日四起、23日三起,而在24日市府獲通報當天稽查,一被查後又沒狀況了,直到26日被勒令停業,中間只有一天,20日目前是沒有狀況的。

游淑慧提醒台北市府,當天的食材、人員操作、清潔、器皿是不是和別天有什麼不同,可以比對一下。現在任何檢驗、任何線索都不要放過,這幾位患者的用餐除了吃的品項外,他們去的時段是不是有什麼雷同也可以比對一下。是食安事件還是治安事件,市府、衛生單位、檢警調都在進行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