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開直播募120萬 害民眾黨官網又當機!柯文哲急問:怎麼回事?

▲▼黃國昌27日開直播,希望民眾捐款達成不分區立委責任額,結果再度造成民眾黨官網當機。(圖/翻攝自YouTube/黃國昌)

▲黃國昌27日開直播,希望民眾捐款達成不分區立委責任額,結果再度造成民眾黨官網當機。(圖/翻攝自YouTube/黃國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於2024年選舉期間,曾發布「500元計畫」,號召民眾捐500元給缺錢的民眾黨,結果一晚湧入超過800萬元,一度造成民眾黨官網當機。黃國昌27日喊話「需要大家幫忙」,原來是到3月31日以前,必須要募到120萬責任額,否則就要被解除黨職資格,結果此番喊話再度造成民眾黨網頁當機,連黨主席柯文哲都詢問「怎麼回事」。

黃國昌27日於YouTube開直播,標題聳動寫上「毫無預期收到重大通知,需要大家幫忙」,引發眾多民眾黨粉絲關注。黃國昌表示,自己前2天收到訊息,內容為「根據財務管理辦法第8條,本黨公職候選人其中政黨比例代表(包括全國不分區代表及僑居代表)立委應於當選就職後(遞補者同)向中央黨部交角募款責任額,額度依附表一所訂辦理,每年應繳募款責任額度於該年3月31日前(遞補當選者於就職後三個月內)繳交完畢。」

黃國昌提及,自己知道不分區立委有責任額,但疏忽大意以為是年底才繳,沒想到是3月31日,所以收到通知時「我有點崩潰」;民眾黨《財務管理辦法》第8條顯示,如果3月31日沒有繳交完畢,那「我就要『莎喲娜啦(日文意指再見)』了啦!」

黃國昌喊話,身為不分區立委的責任額是120萬元,「我這2天想說,這120萬到底要怎麼辦?我可以老實跟大家講,我其實可以去跟一些企業募款,但我這2天想了很久,我決定不要。」理由是因為自己臉皮薄,加上不想欠別人,所以決定今晚厚臉皮開直播,拜託粉絲們幫忙。

「你們捐款對象是台灣民眾黨,但你們實際上是在幫老師(黃國昌)!」黃國昌說,此次開直播目的非常簡單,就是希望大家幫忙一下,在小額度範圍內捐款,「200元也好,500元也好,這樣就好了,我甚至不希望你捐超過1000元。」

但當黃國昌教粉絲如何募款時,包括必須點擊「線上捐款」的「黨公職募款責任額」欄位,卻突然發現民眾黨官方網頁直接大當機,連黃國昌本人都沒辦法進入,只好呼籲民眾分流捐款,直至3月31日以前都還有機會。

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更是用IG寫上「聽說民眾黨捐款系統又當了,國昌怎麼回事?」等字眼,讓黃國昌笑喊「柯主席,你一定要明察秋毫,你去看一下分工表,什麼時候網站是我管的?」至於目前民眾黨收到多少募款額,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稍早回應,官網復原後,目前都還在統計中,28日若有進一步消息再跟大家報告。

▼黃國昌27日開直播,希望民眾捐款達成不分區立委責任額,結果再度造成民眾黨官網當機。(圖/翻攝自柯文哲IG)

▲▼黃國昌27日開直播,希望民眾捐款達成不分區立委責任額,結果再度造成民眾黨官網當機。(圖/翻攝自柯文哲I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