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黨職改選5/26登場 下周發布選舉公告

▲▼民進黨。(圖/記者呂晏慈攝)

▲民進黨將於5月進行黨職選舉,7月全代會則將選出新任中執委、中常委、中評委。(圖/記者呂晏慈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2年1次的黨職改選即將登場,由於5月份選出的全國黨員代表,將牽動未來黨內最高權力中心「中常會」派系席次變化,且一同改選的各縣市黨部主委選舉結果,也可能影響2026年地方選舉佈局,各派系無不戰戰兢兢、謹慎備戰。民進黨中常會今(27日)通過第二十一屆全國黨員代表選舉時程,將於下周發布選舉公告,並於5月26日辦理黨員投票。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下午通過全國黨員代表選舉時程,即4月1日發布選舉公告;4月15日至19日辦理全國黨員代表選舉領表、登記;4月23日前各黨部召開執委會審查各黨部全代候選人資格;4月24日召開中執會審查原住民族全代候選人資格;4月25日抽籤;5月26日辦理黨員投票;5月29日召開中執會公告全國黨員代表當選人名單。

此外,民進黨說明,2024第二十一屆全國黨員代表選舉各縣市暨直屬黨部選出之代表應選309席,依規定單一性別在應選名額總數中每滿4人應有1人,故單一性別保障名額為77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