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也被黃國昌咆哮過 林月琴驚嚇:同僚間可以用正常音量

▲▼立委林月琴召開「幼兒園怎麼挑不踩雷?檢核表及四原則家長要知道」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林月琴。(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日前於黨團協商中不滿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插話,拍桌怒吼後離席,引發討論。民進黨新科立委林月琴回憶,有次教育文化委員會排隊簽名發言時,也被黃國昌咆哮,「尊重黃委員網路上有聲量,但面對面同僚間可以用正常音量。」

25日協商時,民進黨團提議,立法院總質詢時由議事人員明定起迄時間,若有立委未及時到場,主席可以宣布休息,但黃國昌認為,這樣的朝野協商,要先確認是否可行,或是要修法讓議事規則更明確。

黃國昌說,「按協商結論,執行層面會出現問題,像認定的基準時點是什麼時候?就是順序一出來,時間點就要確定嗎?如果接下來有人都改書面質詢,那議場該怎麼辦?基準時點很重要喔」。此時柯建銘喊「那是口頭質詢」等語。黃國昌動怒,「不好意思喔,請你尊重人家發言,每次我講話你插什麼話?你在講話,我有插話嗎?」隨後便拍桌走人。

柯建銘見狀則嗆,再來再來,他是提案人,可以補充說明。黃國昌則走向韓國瑜問,「院長我有說錯嗎?根本不尊重人!」便離開協商現場,而柯建銘喊,「你趕快離開、趕快離開」。

民進黨立委郭昱晴26日在民進黨直播節目「老闆叫我開直播」中提到,黃國昌不只在媒體鏡頭前如此,私底下也不遑多讓,曾有一次立院簽到時,誤以為立委林月琴插隊,也當場咆哮。

林月琴27日指出,她當時是要排隊發言時,在她前面有另外一位委員,她並沒有看到在斜後方有其他委員,當前面委員簽完自然認為換她,沒想到這時後方傳來相當大聲怒斥,「你沒看到我在後方,幹嘛插我隊?」回頭一看原來是黃國昌,她是新科立委,下意識出於驚嚇先道歉,當時郭昱晴也在場,嚇了一跳。

林月琴說,如果在路上遇到插隊民眾,不至於用怒吼、咆哮,有些是無心之過善意提醒即可,更何況在立法院,相信大多數委員都是和藹可親的,不會刻意造成摩擦,「尊重黃委員網路上有聲量,但面對面同僚間可以用正常音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