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欠獎學金喊窮「黨產被凍」 綠委:國民黨家大業大又不是沒錢

▲▼朱立倫 聯訪 與全國婦女團體領袖 國會參訪 。(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民黨日前曾以黨產被凍結為由停發中山獎學金,不少學生書唸到一半斷炊,有學生至今未領到國民黨允諾給付差額,憤而提告,日前法院二審判決國民黨敗訴。對此,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今(27日)表示,國民黨應該說話算話,每次去中國都所費不貲,國民黨不是有財務問題,而是該好好檢討把經費用在更好地方。

國民黨中山獎學金創設超過60年,培養不少政壇要角,卻曾稱因黨產被凍結停發,不少學生書唸到一半斷炊,根據《鏡週刊》報導,國民黨承諾會依約給付,一名黃姓學生自力救濟拿到學位後,至今未領到差額,憤而告上法院,高等法院二審日前判決國民黨敗訴,須給付學生130萬。

吳思瑤表示,國民黨家大業大,他們居然傳出積欠學生獎學金獎項,還經過法院認定要判賠,鼓勵青年學子就學、提供獎學金是好事,國民黨也做這麼多年,還是該給學生應有的鼓勵,而不是讓好事變壞事,還走上法院。

吳思瑤直言,若要鼓勵青年學子,國民黨應該說話算話、說到做到,國民黨近年有鉅額經費投入中國,夏立言已經7次登陸、每次都花費不少,馬英九也要到中國去,卻對學生獎學金應付未付,國民黨不是有財務問題,而是該好好檢討把經費用在更好地方。

對於國民黨主張黨產被凍結?吳思瑤表示,國民黨扯遠了,黨產是經過長期法律程序跟立法院立法,不當黨產應該還於民、還於國,這有相當法律基礎,國民黨自己成立的中山獎學金,提供給青年學子就學,這件好事,就不要積欠學生款項、走上法院,這畢竟是很不堪的負面結果。

吳思瑤直言,國民黨又不是沒有錢,積極、綿密往中國跑,相關旅費也所費不貲,應該好好檢討經費使用方式,多鼓勵年輕學子,都樂見其成,這也是國民黨改善社會形象的很好作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