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金與正收到日本政府提案:日相岸田願與金正恩見面

▲▼金與正陪同金正恩訪俄。(圖/CFP)

▲北韓朝鮮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圖/VCG)

記者羅翊宬/編譯

根據南韓《韓聯社》最新消息,北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今(25)日透過北韓官媒《朝中社》發表談話,她表示已經收到來自日本政府的提案,內容指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有意願和金正恩見面。

金與正在談話中指出,「最近日相岸田又透過其他外交途徑,向我方傳達願意與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見面的意願。其實就如同先前所述,尋求朝日關係(日本與北韓)改善的新里程碑,其中最重要的便是取決於日本方面實際的政治決斷。若只是單純想要出席兩國峰會,並無法解開長久以來兩國所積累的誤會和不信任。」

金與正再度提到北韓不願碰觸的日本人遭綁架至北韓之議題,「若日本現在依舊想要出手干預我方所行使的主權,對於遭綁架議題置喙的話,則恐怕無法免除日相只是想藉此拉抬人氣的既定評價。」

金與正呼籲,「若日本真心想要解開兩國之間積累的誤會、成為我國的近鄰,進而保障地區和平與穩定,則日本政府應該得考量符合自己國家利益的戰略選擇,做出符合上述戰略選擇的政治性決斷。」

在飛彈試射等議題上,金與正再度要求日本政府應該尊重北韓行使國家自衛主權的權利,「若以公正和平等的姿態,尊重我方(北韓)行使主權和保障安全利益的權利,則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在強化自衛武力上,無論何時何地,將不會對日本構成國防安全上的威脅。」

《韓聯社》分析,面對日本政府和岸田文雄數度表態願與金正恩坐下來談,金與正再度提出「前提條件」,即在此次談判和會談中,日方不得提出與「日本人遭綁架至北韓」之相關問題。

然而,岸田文雄每每出席公開場合時,便會在胸口掛上藍色緞帶徽章,再再顯示出岸田之所以願與金正恩儘速會面的原因,便是希望平壤當局能夠釋放遭綁架至北韓的日本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